Loading

322 世界水日 World Water Day

聯合國在1993年將每年3月22日訂定為「世界水日」
藉此加強水資源保護,並且呼籲公眾開發及保護水資源的認知。


伊日生活  ╳ 慈善的水 Charity:water 《 鑿井計畫 》

從2012年開始,伊日生活 YIRI LIVING與非營利組織「慈善的水 Charity:water」合作,計畫每年捐贈一口井,而每建置完一口井,慈善的水便會在Google Earth衛星標記定位,透過網路公開款項用途,並開放追蹤鑿井過程。

每一口井可提供約200-300人日常生活用水,相當於一個村莊的人數,目前伊日生活已捐贈 8 口井在世界各地,尼泊爾、印度、烏干達、孟加拉、衣索比亞、尼泊爾等境內村莊,協助至少75000人使用到乾淨的水源,讓當地居民不用再長途跋涉去找水,而將寶貴的時間能夠讓婦女照顧家庭、農耕、孩童上學,有了乾淨的水資源,居民們將重拾基本的生存能力,逐漸擁有愈來愈好的生活環境。

至今在世界各地,我們的水計畫仍然持續進行著,請與我們一同關注世界各地的環境議題。


​​​​​

【 記「尼泊爾水計畫」完工 】(2018年4月)



過去25年來,尼泊爾飽受天災和內戰的困擾,國家基本建設毀損嚴重,偏鄉居民大多活在平均貧窮線之下。

2016年捐贈的尼泊爾專案已是第七口井,這一股透明的力量幫助Bandipur社區重建水資源系統,經過兩年的努力,尼泊爾水資源專案於今年三月終於完工,幫助全村234人,居民們也將重拾基本的生存能力和較好的生活環境。